linmin_Limit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~
夜以继日,去往未来(非唯勿扰!)

© linmin_Limit
Powered by LOFTER

《岁岁年年不相负》三羡 HE 随笔(十)



《岁岁年年不相负》三羡 HE 随笔(十)


激情短打,不定期掉落



《抓鱼》


日落跌进昭昭星野,仿佛只几个昼夜,人间已着新装,春日款款而至。


润如酥的小雨细密飘洒人间,落在身上只迎来一阵扑面的清爽,并不湿人。前两周落着薄雪、铺着枯叶的院落和药圃,现在分明已是一片脆嫩绿意,魏无羡眼见得自己埋下去的几株药草长势喜人,不由自得起来,俊脸上生出难掩的喜意,桃花眸弯弯,他拍拍手上的泥土站直起身来,唐三在他侧后方替他擎着一把油纸伞,见魏婴额发微湿,靠过去伸手给人捋了捋,指腹掌节轻轻抚弄男人的眉眼,帮他把满脸的湿气抹开了去。



魏婴笑滋滋地任由唐三动作,拢紧了满手的泥土屑伸过手去扯唐三精白的衣角,笑靥明媚的男人眼底明晃晃的坏心眼,在爱人襟前拽出个浅棕色的泥爪子,他微仰着头径自挑眉傻乐。


唐三见了他这副模样心尖发软,忍不住把油纸伞往他那边再偏了偏,没去管自己微湿的卷发发尾,男人凤眸含笑,嘴里却忍不住念叨他:“说了不用着急,怎么非要淋着雨来看?”



“这不是好不容易下了场雨嘛?”


魏无羡缩了缩肩膀,鬓发沿着颚角淌下的几滴水珠让他觉得痒痒的,他禁不住皱眉,丰神俊朗的人平生了两分孩子气,大喇喇迎上了唐三的怀抱,把整颗脑袋靠过去男人肩头胡乱蹭了蹭,像是在毛巾里呼噜打滚的猫咪,没两下就把脸上润湿的那层水汽就着唐三的衣服擦了个干净。


魏老祖长叹了口气,像是完成了什么大事一样环手懒懒扒住了人,桃花眸惬意得半眯起来,“你的身体这段时日就该能完全恢复了,小猫咪给你送来的这些草药,以防万一还是要好好看顾的呀!”



唐三瑞凤眸底眼波微动,抿紧唇像是想竭力抑住唇角的弧度,这人还是傲娇的猫咪脾气,一如既往的不坦率,他摩挲了两下指尖的湿意,歪歪脑袋单手抬高些伞柄遮住怀里人,空出的一臂勉强矜持了两秒,还是没忍住亲昵地环过魏婴的腰间,揽住了投怀送抱的爱人,“我才没有这么娇弱呢!”


仿佛身后甩开了一条隐形的长绒尾巴,唐三抱住了魏婴心里一阵妥帖,嘴上却还没忘记嘀咕:“我早就快好了,你也不怕又着了风寒,年节那会儿不记得了....”


“...赶紧回去吧!”




该说魏无羡终归是魏无羡,嘴上说着老实,实际却总也不可能闲下来的。


魏婴给唐三拉着换了套衣服,眼巴巴盯着天上晦暗的雨色散去,晌午时分云开雨霁,林风飒飒,他立马支棱起来,乐颠颠地跑去扒拉午睡的小雪豹,把圆乎乎的雪团子从榻上呼噜抱进怀里,唐小豹子懒洋洋地支起一只兽瞳瞥了他一眼,又径自阖上。



魏无羡也不在乎怀里毛团子冷淡的模样,揪着小雪豹的圆耳朵抬指拨了拨,凑过小崽子的耳边轻声撩拨,言语带笑:“三三~~”


“别睡了嘛,咱们出门去呗!”


“我上回着凉都过去那么久了,那不是冬日嘛!你看外边雨都停了~”



“三三...我想吃鱼~~”


魏老祖桃花眸精芒流转,眼珠子滴溜溜转露出狡黠的坏笑,分明的指节顺着小雪豹的脊背一路轻柔地抚弄,一直勾着摸到唐小豹子的尾巴尖,声线里笑意满溢,“三三~~三哥~我们去抓鱼吧!”



唐三一个机灵,忍不住抖了抖圆耳朵,脊背微弓了起来,它最受不得魏婴这般唤他,他年岁比老祖小了些,除了深夜情到深处,他禁不住对魏无羡使坏的某些时刻,其余时间魏婴极少这么唤他。


唐三只觉耳廓边男人若有似无的呼吸声格外清晰了起来,激得它浑身酥麻,小雪豹勾着爪垫子无意识踩了踩魏婴的手臂,一张软萌可爱的毛脸崩紧了犬牙,喉咙里嗷呜几声,那条等身长的细绒尾巴暴露了它内心的不平静,来回摆弄着安分不下来,“嗷呜!”


“嗷...嗷呜~”



魏无羡听着小雪豹愈发奶凶的软叫声,眼底漾开暖融的柔光,眉眼弯弯,倒是一副很得意的样子。


魏婴吃准了唐三耐不住他的央求,喜滋滋地把脸埋进小雪豹毛茸茸的肚皮上,鼻尖蹭着软乎乎的茸毛,唐三几乎被魏婴整个半压在了榻上,兽形幼态的毛团子明明能反抗,却只象征性地拿爪垫子抵了抵魏无羡的脸颊,抑着喉管挤出两声毫无威慑力的“嗷呜”。



唐三放任身上玄衣的男人揪着他的前爪揉捻,还胆大包天地在他柔软的肚皮上下其手,直到真的忍不住了,小毛团子才卷着长绒尾巴去拽魏婴的手,偏头叼住这人不安分的指头,含在齿牙间气鼓鼓地磨了磨,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墨色兽瞳控诉地盯着人,“嗷...嗷呜嗷呜!”



“真的?你答应我了?”



“嗷~嗷嗷...”一只梅花爪子气呼呼地盖过来,扑棉花一样“恶狠狠”拍了拍魏无羡的笑脸。


魏婴给唐三口是心非的别扭逗得心头发痒,怀抱收得更紧,满嘴甜言蜜语,“嘿嘿,三三最好了!我会当心的啦!咱们赶紧出发吧!”




唐三是不太喜欢水的。或者该说,所有猫科动物大约都是不太喜欢水的。


那不仅代表着浑身毛发湿哒哒黏人的难受,一定程度上还挑战着傲娇小雪豹的强迫症心理。就算唐三会些水性,也能化了人形,但到底受了兽态本能的影响,心里止不住会有些不自在,一想到自己雪白的毛皮沾上些脏东西,晾干后还要重新梳理....想象着魏婴拎着齿梳,满眼放光地追着他上下其手,唐三脸上又是燥得一阵发烫。


(作者OS:你确定是不自在不是期待?)




只不过,这话说归说,凡事总会有例外。


之于现在的唐三而言,只要魏无羡想做的,那便是唐三想做的;


无论是大到惩奸除恶、是非曲直,还是小到来抓一尾煲汤的河鱼,皆是如此。



唐三的兽态还小,当下自然是化了人形立在河岸边,他低眉看着眼前熟练挽裤腿下河的爱人,禁不住摇摇头无奈,倒是魏婴耳尖地听见了身后的动静,兜过头来露出两分疑色,见唐三还站在岸上没有动作,他上下打量了爱人两眼,忽地拧紧剑眉,提着裤腿涉水回到了河岸边。


唐三眨眨眼,见魏婴朝他张开怀抱,下意识递过自己的手去,被玄衣的男人一把扶住。


“三三,你要抓紧我哦,过去那段水就深了,这条河河水还是挺急的。”



唐三挑了挑眉,他盯着脚下才没过大腿的水位,再抬眸瞧了眼这条宽不过十数丈的深林河溪,嘴巴张了张有些欲言又止。


他想,魏婴大约是对他的水性有什么奇怪的误解,自己是不是该好好解释一下,以求挽回一些兽类王者的霸气,还有作为这人另一半的可靠形象;


但他又看了看身前的男人,魏婴频频回头看他,明明说着要来抓鱼的,可真到了这里,水性极佳的某老祖却好像忘了自己什么目的,一点都没着急干正事,只踱水走在唐三身前半步引着,手臂拉着人的力道笃定又沉稳,唐三眯了眯眼,禁不住低眉勾唇,他觉得有些飘飘然,很快就将刚才要解释的那点子想法扔到了九霄云外,攥住魏婴的掌节愈发用力。




春日化雪后湍急的河流,远远地,有听不清明的戏水嬉闹声被林风吹散,混进了初春萌发的草木气息里。


“我还以为小豹子真的怕水呢,原来你和我说自己会水没骗人呀!”


“那是.....唔——!!魏无羡,你使诈!”



“哈哈哈哈,三三你太好骗了~”


“羡羡你....”“诶诶诶——鱼鱼鱼!三三你脚边!”



扯着衣摆兜起几尾游鱼,魏婴领过唐三的一只手朝河岸涉水回去,唐三甩了甩湿了大半的发尾,后知后觉好奇起来,“羡羡,说起来咱们不是有法术吗?抓鱼怎么还要下水啊?”



魏无羡牵着唐三身形一顿,俊脸怔了怔,下一秒,露出一抹浅笑来。


他向来不算是个好记性的人,可唐三的这句话,在长远的记忆里,好像也曾有人问过他。



是什么时候呢?上一次他和人一起抓鱼是什么时候了呢?


那时他是怎么回答的来着?



哦...对——魏婴扯着嘴角弯了弯弧度,有些难过,又有些高兴起来。


他想起来了,他有些意外自己竟还能想起来,他那时是这么和人说的


【你抓鱼还要用法术啊?多没意思啊!】

【你让我带你玩遍姑苏,玩的不就是上山下河的乐趣吗?】



光阴重叠的一瞬,有人从身后贴过温热的呼吸,撩着魏婴的脖颈一阵滚烫,一下子让恍惚的夷陵老祖回过了神,“羡羡?”



魏婴用力攥住掌心里唐三的指节,十指紧扣,扬唇应他,声线轻快:“抓鱼还要用法术,那多没意思呀?”


“就是要上山下河才有乐趣嘛!”



一样的回答会不会太狡猾了啊?


魏婴禁不住想。


但他又转头看了看爱人,对上唐三深幽的瑞凤眸。



魏婴又想,一样的回答也没关系,我有了一个未来会一直陪我一起抓鱼的人。



下次再想起这个问题的时候——


姑苏云梦,清河兰陵,江南塞北,天下风景万千,我想去的地方,想看的风景,他都会陪我去;


上山下河,柴米油盐,江湖之远,世家庙堂之高,我也不再是孑然行于独木桥之上,会有人毋需回头也牵紧我的手。


他需要我,就像我需要他一样。



所以,下一次,再想回想起曾经一起抓鱼的人,我一定很快就能想起来了。




“羡羡?你没事吧?别又着凉了,我带你回家!”


魏婴撇了撇嘴,有些不服气,说出的话却像在撒娇,“三三你不要小看我,我可是夷陵老祖!”



“是是是,老祖。”


“好啦别闹了,快上来,我背你,咱们都湿透了得赶紧回家!”



“欸....我还想在这里烤鱼的....”


“不可以,这里风大,咱们带了衣服却湿了头发,吹了风你会头疼的。”



“哦.....”


“我回家给你烤,还有鱼汤喝。”



“真哒?那还等什么!”


“抱紧了啊,回家了。”


“知道知道,三三好啰嗦!”



【下一章大概开始涉及到一些三三的过去,《岁岁》会一直是很平和很温柔的故事,这部一开始也是如此设定的,我个人写起来很治愈,近期工作调整忙完了重新开始动笔写文,想要恢复一下所以从这部最轻缓的开始写,也希望看的人不会觉得枯燥才好,谢谢大家!久等了~】


评论
热度 ( 1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